我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开展“红色记忆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2作者:贺振宗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96

2017年128日至9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和马鞍山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记忆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瞻仰红色遗迹、接受红色教育。

在王稼祥纪念园,支部党员参观了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芜湖革命史》图片展,在展馆志愿者的讲解下更加深入了解王稼祥同志革命历程,感受者王稼祥同志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缅怀这位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中国首任驻苏联大使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在王稼祥同志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一定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随后,党员们来到马鞍山濮塘革命烈士陵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忆和凭吊英烈们的革命业绩,实地感受马鞍山地区革命斗争史,当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终身的大无畏精神。

当晚,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书记颜应文组织党员们召开了一场学习研讨会,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目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应邀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过程中;如何配合好支部的各位教师,配合好“第一课堂”开展对学院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如何更好地向革命先辈学习,充分发挥学院教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话题进行交流。颜应文现场领读解读党章内容,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教师共同探讨工作经验和体会。党员在座谈会中谈体会、说感受、表心声,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人民伟大的革命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培养更多的航空发动机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