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川书记到能源与动力学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7-12-05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10

2017年124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到能源与动力学院,作了一场题为《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的报告。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分子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座无虚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鑫主持。

刘鑫书记发表简短讲话,对徐书记到能源与动力学院进行宣讲表示欢迎,对他参加党的第十九大的背景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希望党员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并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接着,徐川书记用一段幽默的“要回家看看”,拉近了师生距离,打开了宣讲的帷幕。

徐书记从“历史中的党代会、体验中的党代会、文本中的党代会、话语中的党代会、人物中的党代会及词汇中的党代会”等六个角度跟师生分享了他的此次党代会经历。一是党代会里读中国。在徐书记的眼中,党代会的召开时间、召开地点以及召开的内容,均有它们自己的故事,只有明白党代会的前世今生,才能清楚的知道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及去往何方。二是不一样的体验。徐书记在亲自体验和观测党代会中,最大的感受是“成如容易却艰辛”。通过他对各种细节的描述,让师生从不一样的角度重新感受了十九大,赢得了阵阵会心微笑与掌声。三是对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的理解,即传承。徐书记由点及面,从各个角度讲了党代会中的传承,“国家强,则底气强”。四是最接地气的党代会,很多语录与金句,亲民上口,让我们通过解读十九大“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五是代表们的小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岗位有分工,劳动无差别”。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是党代会不为人知的剪影。六是党代会的高频词。徐书记着重强调了“最”与“青年”。他跟在座各位同学指出:“梦想属于所有人,但未来只能属于青年人。”

此次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徐书记的宣讲,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师生从不一样的角度近距离接触了十九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了十九大精神,后续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