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九届“西航动力杯” 流体力学创新性设计实验竞赛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4-11-13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39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西航动力杯” 流体力学创新性设计实验竞赛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其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学生通过积极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竞赛专家组对原有竞赛内容进行革新,积极推动竞赛提档升级,主动对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风能利用方向)。经研究决定,特举办第九届“西航动力杯” 流体力学创新性设计实验竞赛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

全国青年科普知识创新实验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风能(wind energy)是地球表面空气流动所产生的动能,属于可再生能源。人类很早就开始利用风能,现在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持续能源,已经成为除水能外,技术最成熟、最具有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商业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

本竞赛的主要目的是制作一个利用风能的提水(抽水)装置。在风力条件相同的环境下,通过将风能转化为电能或机械能,将A容器中的水转移到B容器,最终比较参赛队伍在同等时间内转移水的多少。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详见附件。

附件A: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西航动力杯” 流体力学创新性设计实验竞赛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件下载: 附件A:竞赛通知

附件B:9th流体力学竞赛初赛模板   文件下载:附件B:9th流体力学竞赛初赛模板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