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学院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

时间:2024-03-27作者:教学办 审核:高希光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1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获批。




储能技术是绿色能源航空器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培养储能科技、绿色航空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的决策部署,学院特增设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大战略,依托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及低碳航空动力教育部工程教育中心、工信部航空飞行器热管理与能量利用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培养适应国家能源科技和航空动力技术发展需求,掌握自然科学、能源动力基础知识,以及储能科学与工程和绿色航空动力专业知识,具有强烈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为我国绿色航空和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


此次新专业的获批,是学院主动谋划布局国家战略急需新工科和学科交叉新专业的重要标志。后续,学院将以建设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为基础,积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逐步形成绿色航空动力的专业特色,促进学院专业建设迈上新高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