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合作

学院吉洪湖教授团队收到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十一研究所发来的感谢信

时间:2023-12-29作者:曹健 审核:徐惊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72

1127日,吉洪湖教授团队收到了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十一研究所发来的感谢信,对我院红外测试团队协助三十一所圆满完成某弹用涡扇发动机红外辐射特性测试实验表示感谢。我院红外测试团队由高潮老师带队,吴翔宇博士生负责红外测试整体技术协调,张乐乐、林良泽和黄玉莹同学负责现场测试和数据处理,陈浩颖老师和王丰博士负责设备调试和辅助测量。感谢信认为南航红外测试团队响应迅速,分工明确,团队带着沉重的测试设备乘坐高铁,抵京后立刻奔赴试验基地与三十一所项目团队汇合开展技术交底、对接和设备展开等工作。在测试过程中,红外测试团队与三十一所团队全程紧密配合,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克服了试验现场噪声大,测试环境恶劣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试验内容,所取得测试结果对发动机红外隐身特性评估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外场测试试验充分展现了南航红外测试团队扎实的学术水平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三十一所的赞誉。

本次红外测试团队主要成员简介

      高潮,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发动机热力参数,包括红外辐射特征信号,的测量技术教学与研究。陈浩颖,长空博士后。从事有关航空发动机总体红外隐身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低红外航空发动机总体设计软件开发,航空发动机红外辐射特征的计算和预测。吴翔宇,博士生,从事带全遮挡导流支板的直流道排气系统气动及红外隐身研究。王丰,博士生,从事自适应发动机塞式排气系统气动与红外隐身研究。张乐乐,硕士生,从事风洞环境下姿轨控发动机羽流红外辐射测量干扰因素及修正方法研究。黄玉莹和林良泽,硕士生,分别从事一种飞机及其发动机的红外隐身反演技术研究。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