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举行李征鸿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

时间:2023-12-18作者:陈丽萍 审核: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86


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明故宫校区619报告厅举行李征鸿研究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副总师、机电系统部部长李征鸿,沈阳所机电系统部推进系统室室主任李皓璠,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高级人才办副主任占小红,学院院长毛军逵,副院长徐惊雷及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占小红为李征鸿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徐惊雷主持仪式。



占小红代表学校对李征鸿一直以来给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李征鸿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李征鸿二十年来聚焦飞机能热领域型号研制和技术研究,先后担任多型飞机副总师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未来双方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培育更多成果。



毛军逵代表学院对李征鸿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与学院合作基础良好,科研成效显著。在未来,学院会主动加强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联系,主动谋划、积极合作,希望在李教授的支持与指导下,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专业建设、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发展,共同为“两个强国”的美好未来助力!



李征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愿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定将和南航同仁们一起积极探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前沿、航空发动机领域积极打造开放发展,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更高水平成果,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征鸿为师生带来题为《飞发一体化设计方法与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飞发一体化背景意义、技术路径与工程实践、思考与展望三个层面,围绕能源产生与热管理等六个一体化设计方向,对技术发展脉络、总体目标、工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从管理制度、机理研究、设计方法和验证体系四个维度提出体系性推动飞发一体化设计的建议。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