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主办第三届机械、航空航天与汽车工程国际会议

时间:2023-12-15作者:吴祯龙 审核:赵万忠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98

 

12月8日-10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的2023年第三届机械、航空航天与汽车工程国际会议(2023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Aerospace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 CMAAE 2023)在南京顺利召开。我院吴祯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梁国柱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来自各大高校的多位专家和青年学者相聚南京,共话发展。其中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博士生导师、航天飞行器技术系主任黄海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进雄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高级工程师Galih Bangga博士等5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该会议为机械与航空航天领域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广泛合作,并拓展学术界的社交网络。



大会开幕式于12月9日上午举行。吴祯龙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本次会议的受邀嘉宾和与会来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在介绍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成果后,他表示,会议为学者们提供了交流分享平台,有助于推动机械与航空航天领域发展,进一步加速推动航空航天技术,机械技术在工业界的应用及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教授进行了题为《Micro-satellite SSS-1 & Its Tests in Orbit》的演讲报告,介绍了微型卫星SSS-1中使用的新技术,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开发中的一些典型测试程序以及重要的卫星太空操作和测试情况等。



西安交通大学周进雄教授为参会者带来了题为《Flow-induced Vibration in Steam Generators and Heat Exchangers: Models and Recent Developments》的精彩演讲,深入探讨了在开发时域模型及其数值实现方面的工作,涵盖了流体弹性模型、管束的非线性动力学以及磨损模拟等内容,并突出讲解了一些可能的研究方向。



Galih Bangga博士在题为《Utilizing High Fidelity CFD Data into Engineering Model Calculations of Rotor Aerodynamics》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一种专门的工程模型策略来提高风力机性能预测的准确性,并强调了其在未来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团队近期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



12月9日下午6点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国柱教授主持颁奖典礼及闭幕仪式,宣读了本届会议最佳论文奖、最佳口头报告奖与最佳海报奖获奖名单。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兄弟校院间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经验的交流和分享,为持续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