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赴陕西西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12-17作者:刘可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57


为落实好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提升毕业生送岗质效,学院调研团赴陕西西安开展访企拓岗、访企送岗活动。12月13日,调研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川带队,先后来到陕西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火箭军工程大学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小杰,车辆工程系主任王春燕,副主任周冠、王源隆,正科级组织员周雯,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陕西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梁军、军品研究所副所长刘常青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调研团先后参观了陕汽车联网体验中心、氢内燃机实验室和公司展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陕汽和南航宣传片,了解各自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樊小杰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情况。王春燕介绍了车辆工程系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徐川在讲话中对陕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陕汽和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这次调研是一堂生动的“行走的思政课”,期待与陕汽在党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期待南航校友在陕汽的平台上取得更好成绩。梁军表示,近年来陕汽在南航的招聘人数逐年攀升,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在考研结束后面向车辆工程系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创造更好条件,吸引更多南航学子投身陕汽。双方商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党建共建机制和人才共育机制,举办丰富多彩的就业创业教育活动,提升合作质量。





会上,举行了学院毕业生送岗仪式,徐川为在陕汽工作的校友赠送纪念品,并勉励他们要不忘母校培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陕汽和民族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双方还互赠了具有各自单位特色的纪念品。



在火箭军工程大学,调研团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和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在研究生招生就业、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会后,学院为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深造的我校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当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的关键阶段。下一步,能源与动力学院将在扎实开展好考研帮扶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军地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深造创造有利条件、拓展广阔空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