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15作者:魏昭琦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07


1211日,学院0221102团支部成员走进南京雨花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本次活动12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0221102团支部书记以“航空史话”为主题进行科普宣讲,以航空器发展历程为主线,国内外航空科技对比为辅线展开介绍,激发小学生们对蔚蓝天空的向往。互动现场,志愿者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课堂充满活力。



趣味折纸活动环节。志愿者代表从折纸的历史与折纸在航空、航天工程应用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展示了折纸艺术的魅力,引得小学生们阵阵惊叹。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代表通过讲解与演示结合的方式,指导小学生折叠歼-20纸飞机模型,寓教于乐,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后续,学院将继续以该项目为依托,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小学开展航空动力知识科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