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基层党建丨学院源动能党支部开展“清廉南航剪映人生,能动榜样话清廉”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27作者:王一珩 翟君铭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清廉南航”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院师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让清廉文化浸润校园,1123日下午,学院源动能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廉南航剪映人生,能动榜样话清廉”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用剪纸这一传统文化艺术表现出来,展现清廉之风。本科2021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赵恩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个人感悟与思考。他认为,青年党员应当主动参与到清廉反腐建设中,同养清廉之心,共倡廉洁之风。



在剪纸活动现场,支部党员首先认真构思选择剪纸轮廓,按照步骤开始裁剪,经过细致认真的剪裁后,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跃然眼前,包含“莲洁不染”“警钟长鸣”“明镜高悬”“团结一心”等丰富寓意……剪纸手艺需要特别注意“度”的把控,超出把控就会剪坏,希望全体师生正心明道,牢记清廉初心;怀德自重,保持底线思维。


                   

                   


本次活动将清廉文化与传统剪纸艺术相融合,把清廉之理寓于剪纸实践,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助力风清气正校园建设。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营造思廉、学廉、倡廉、促廉的浓厚氛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