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在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8-26作者:龚慧琳 审核:张天宏 来源:其他点击:1898


824日,我院“商用车线控底盘系统解决方案”项目在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冠军和“最具商业价值奖”,“险峰陶瓷涡轮——国内首创航空发动机纤维增强陶瓷涡轮”项目荣获一等奖。



由赵万忠、王春燕、张卓老师指导的“商用车线控底盘系统解决方案”团队,历经数年研发,率先突破底盘电液耦合等技术瓶颈,国际首创商用车电液线控底盘技术,成功研制线控底盘核心控制器等系列产品,并拥有PCT专利、发明专利等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近两年,产品在在厦门金龙、宇通客车、奇瑞商用车等龙头企业得到应用,销售额达到2400余万元,引领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底盘智能化发展。



由高希光、于国强、刘益平老师指导的险峰涡轮团队,率先突破了“陶瓷材料脆性大”、“设计难度高”、“寿命精准预估难”以及“研发周期长”等诸多技术瓶颈,国际首创性提出“多尺度结构虚拟设计技术”和“高效一体化验证技术”,突破了国外技术的封锁,成功研制出纤维增强陶瓷高效涡轮,实现国内陶瓷涡轮从01的突破,成为国内唯一掌握陶瓷涡轮关键技术的团队。项目团队拥有PCT专利、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00余项知识产权,已与多家军民用涡轮生产商签订意向购买合同。



获奖团队的作品都历经多年技术积累,突破了各自领域的诸多瓶颈。自成立参赛队伍以来,在指导教师和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团队积极备赛,历经校内选拔和几十次的打磨,最终在省赛中获得好成绩,也期待能动学子在今年全国总决赛上再创辉煌,展现二院正能量和源动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