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上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4-12作者: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692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的整体要求,为提高青年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素质能力,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决定开展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2021年上半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参加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其他报名学生原则上本科生学分绩点位列本专业前50%、研究生无课程挂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较浓厚的兴趣,能积极参加所在基层党团组织开展的实践锻炼。

二、培训时间

20214-5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学员自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安排

时间

活动名称

主讲人

420

开班仪式

校团委领导,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及有关教师

420

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424

大学文化

航空学院教授、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424

浴火重生之役—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王梦迪

4-5

坚守育人初心,力行创新使命

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

能源与动力学院

车辆智能线控系统

“五好”导学团队

4-5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班各临时团支部

5

结业仪式

全体学员

(二)培训考核

课堂教学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实无法参加的,须向各院级团组织提前申请,后期安排补学。实践教学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加所在院级团组织相关实践活动。培训结束后撰写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不得抄袭。培训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组织

(一)学员信息上报

1.参加校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名单由各院级团组织提供,不用重复申报。

2.其他报名学生请于41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院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研究确定录用名单。

(二)培训考勤

培训活动由两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签到考勤。凡课程缺勤2次以上者,或签到时有代签或签到后离开且未请假者,或无故不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取消培训资格。

五、其他说明

通过院级“青马工程”培训将作为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入党发展对象推荐的重要依据,后期将择优选拔学员进入校青马工程班继续学习锻炼。

联系人:

韩楚老师(航空学院)025-84896656

陈华华老师(能源与动力学院)025-84896676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14月12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