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7作者:龚慧琳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554

各系: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调动我院教师和管理人员参与教育学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培育教育教学优秀成果的实效性,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本次教改项目申报结合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课题申报同步进行,通知详见http://cfd.nuaa.edu.cn/2020/1125/c1533a222978/page.htm。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 我院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相关的管理人员均可申报,无学历、职称限制。

2. 正在主持国家或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类项目且尚未结题者,暂不受理。

 

二、 选题指南

根据我院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拟定申报主题如下:

1. 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及课程内容的相互支撑关系。新工科背景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

2. 一流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应用研究、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

3.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课题指南相关内容。

 

项目类型与经费管理

1. 本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数额申报情况而定资助金额为500010000元两档,研究周期1-2年。

2. 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图书等文献资料的购置费),为完成项目参加的学术会议费、必需的调研差旅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著作出版费及成果鉴定费、课程建设费用等。

 

四、结题要求

1.  在正式期刊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篇。

2.  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生实际贡献。

若在研究周期内,项目负责人成功申请国家或省部级相关课题,亦可视为结题。

 

五、申报程序

请各申报人员按要求填写申请书,于2020124日前将申报书(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签章版提交至503教学办公室张桂玉老师处。

1210日前,学院将组织自评,确定校级课题推荐项目和院级课题立项项目并公示(未通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评审的校级推荐课题自动转立为院级课题)。

联系电话:84892064

 

附件:

课题申报书

附件1.申报书.docx  

 

 

 

能源与动力学院

20201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