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丨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0-12-07作者:贺振宗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95

11月24日,我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在10号楼400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讲授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净玉同志主持。



何畏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她强调“所谓历史思维,就是通过追溯历史源头,回望历史过程、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来判明大势、定位现在、开辟未来的反思性思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全体党员一直都在不断思考和回答“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等问题,力求探索事物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汲取历史经验教训,明确未来方向,确定战略目标,保持战略定力。


她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从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到辛亥革命、十月革命等与中国息息相关的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战士们是如何从俄国十月革命结识马克思列宁主义,如何辩证的吸收、消化共产主义思想,并结合中国国情内化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支部党员结合党课内容谈体会、说感受、表心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将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培养更多能源动力领域的一流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