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第四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

时间:2019-04-25作者:李绍嘉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22

42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第四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顺利举行。本次学业辅导班由学院“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之一,研究生洪桥嗣,为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开展重难点课程《工程热力学》辅导。



此次课程辅导中,洪桥嗣首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在学习工程热力学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克服畏难心理踏实学习。随后,洪桥嗣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些工程热力学科目中的重要概念和公式,从探索工程热力学的科学意义的角度,思考理解所学概念及公式的含义。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洪桥嗣深入浅出的为同学答疑解惑。“ 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第四期在互相交流讨论中画下完美的句号。



“APU学生导师联盟是我院学院层面的“学习支持辅导中心”的团队之一,另一团队为“能动教师导学联盟”。APU本意是Auxiliary Power Unit,即飞机的辅助动力装置,配合主发动机进行飞机动力系统的重要运行。“APU联盟”取其辅助之意,旨在配合第一课堂主阵地,辅助进行学业辅导,促进本科生学业发展。

本学期初,学院选拔了10余名本科就读于我院的研究生加入学生教员团队,以完善升级朋辈学业帮扶,充分发挥研究生的导学作用,助力本科生学习发展。

   同学们对目前已开展的四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反馈良好,对于后续同学们普遍反映学习难度高的学科课程,学院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将定期开设“高难度课程学业辅导班”、“讨论班”、“答疑坊”等,引领低年级本科生进行自主式集中学习,从而打造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成为本科生提高成绩的“飞机辅助发动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