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沙龙——中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管理副总师毛力开讲

时间:2019-04-04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56

201942日下午,“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沙龙我院A10-500会议室举行。中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副总师、管理工程研究员毛力担任沙龙主讲人,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牢记使命,不负芳华,在航空动力大家庭建功立业》的思政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张天宏、辅导员代表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思政沙龙交流。思政沙龙王霄主持。

 

在授课中,毛力带领能动学子了解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两机”专项的实施背景、奋斗目标等,思考未来一段时间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趋势。他结合自身和身边航空动力人工作历程向在座的各位师生传递航发人“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情怀和担当。讲述中“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生,我的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等句子,让大家感受到航发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甘于奉献的爱国情。


在交流环节,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说,听了授课,更加明确了作为航空发动机方向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今后定当心存高远之志,更加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夯实成才之基,将来做航空动力的保障者、制造强国的建设者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一学生党员询问到,自己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活,面对更加繁重的科研压力,如何让研究的过程更有趣。毛力交流,“发动机的研制周期长、难度大,这就需要我们能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有坚持科学的态度,锲而不舍的钻研,不断去排故攻关,还要将专业与个人兴趣相结合,才能不断激发创新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态,要把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动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张天宏代表学毛力颁我院思想政治指导老师聘书。

此次企业导师思政沙龙是我院本年度“家国情怀·能动担当”思政课首讲,我院将继续邀请中航发领域校友、专家为学院师生开讲思政课,告诉学院学子应该怎样珍惜韶华、勤于学习、肯于坚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需要之中,将来逐我“青春梦”,铸我“中国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