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级党支部举办两会学习研讨会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07作者:魏昭琦、张玉琪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67

35日,为了跟进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级党支部举办了两会学习研讨会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赵玉禄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该纪录片呈现了王继才夫妇不顾条件艰苦,坚守开山岛32年的感人事迹,同学们为王继才不谋私利、守大家舍小家的精神感动不已。


 


接下来,全体成员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全体成员在起立唱完国歌后,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2018年我国在经济建设,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对党的领导作用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之后党支部同志们分为两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党内民主生活会,每一名同志都针对近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情况对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临近毕业,同学们主要在做毕设相关的工作,在思想上也没有懈怠。赵玉禄同志发言说,自己的状态相比前三年下降了很多,但仍会制定严密的计划,努力争取进步。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孤岛32年》和两会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到认真坚定学习党史、了解时事的动力,杨蓓洁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说明了在农村生活中人们对国家时事关注的热情;刘银银同学则对“坚守”自我,不忘初心的精神发表了感受;另外,商林芸等同学站在党员的角度对海峡两岸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同学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都进行了深刻反思,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以及对自己的新要求。

这次会议,以学习雷锋日为契机,以观看纪录片和两会直播暨研讨会的形式,升华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和自我奉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精益求精航空报国的决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