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俱乐部举办“铸剑航空 薪火相传”校友沙龙

时间:2018-09-20作者:吉嘉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55

2018917日上午,在能源与动力学院500会议室,南航608俱乐部成功举行了以“铸剑航空,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校友沙龙活动,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608所)副总师单晓明女士、608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健辉以及主任设计师张绍文、朱允刚等人参加。参加沙龙活动的还有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研究生辅导员吉嘉慧、南航608俱乐部全体成员以及个各年级同学三十余人。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吉嘉慧主持。

崔海涛代表学院向608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单总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参加学院举办的主题活动,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指引方向。

作为师姐、前辈,单晓明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从“两会看中国”“从航发看发展”“从青年看人生”三个方面,给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悟,感叹大家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好时代。作为航发人,她给同学们介绍了航发集团成立的初衷,激励青年学子为祖国的发动机事业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绍文就个人兴趣与专业、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师弟师妹们的职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两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608俱乐部校友沙龙活动,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期待他们日后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