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02作者:李绍嘉、贾斌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点击:252

427日,能源与动力学院2017级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东区报告厅举行,我院团委书记张瀚文、17级辅导员李绍嘉、16级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出席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做了详细指导和经验分享。

      首先,张瀚文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和策划为同学们做了培训指导,她就“社会实践是什么、怎么实施、有什么要求”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对于提高大学生关心社会、建言献策、锻炼自我能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社会实践实施与考核的要求即“五个一标准”。让初次参与的大一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明确的认识。

    

      为了突出示范引领效应,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16级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与大一的同学们分享实践感悟。两位学长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和“共享单车的使用期限调研”。他们以自身为例,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指出了实践中的常见问题,指导同学如何立项和撰写策划。他们生动有趣的语言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

     

    本次启动会让大家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作用,让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能更安全,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践项目。并且能真正落实实践要求,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使暑期社会实践发挥它的最大意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