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级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为“关注两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大会

时间:2018-03-09作者:魏昭琦、赵玉禄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9

2018年3月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级联合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楼54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关注两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凌蔚主持召开,7名正式党员和2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视频回放,随后,大家就改革、反腐、民生等两会热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加深了对两会的认识。通过视频观看各党员了解到了“两会”的召开背景,了解了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食品安全问题、住房问题、上学问题、看病问题、就业问题、养老问题等诸如此类的民生问题成为代表委员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党支部成员就这些热点问题讨论了新时代党员同志该如何做好一个党员分内之事,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的新青年,祖国的新希望,要不断努力学习,用自身所学追逐自己的“动力梦”,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梦”建言献策。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校十六次党代会报告中充分反映了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纲领。

最后,同学们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并查摆了支部中现存的问题,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阐述了寒假生活和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感状况等,他们即使是在寒假期间也没有放松懈怠,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充实了自己的假期。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同学们对两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所肩负的理想和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