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益民

时间:2017-09-2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3066
姓名:宣益民性别
学位与职务:博士现任职务:副校长
硕导/博导:博导出生年月:1956年9月
学术经历:
1982年1月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
1984年9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获硕士学位;
1991年10月毕业于德国汉堡国防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1993年2月回国工作;
1995年至2005年间,曾多次以客座教授的身份赴德国汉堡国防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日本九州大学讲学及开展合作研究;
2010年10月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学科与研究方向:
学科:
(1)工程热物理
(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3)热能工程
研究方向:
(1)微/纳尺度传热
(2)太阳能综合利用
(3)微小型能源系统
(4)飞行器热管理
学术兼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四、五届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08年,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二届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家委员会委员(2014年)、国家科技部973计划能源科学领域咨询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基金委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专家评议组专家(2006、2012年),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2006年),总装十二五目标及其环境特性专业组顾问(2011年),总装十一五卫星系统技术专业组专家(201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5年),第三届国防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专家(2005年),Int. J. Micro-Nano Scale Transfer,Int. J. Heat Exchangers等6个期刊编委。
荣誉称号:
中科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2011年),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1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2002年)。
教学与科研情况:
长期从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面上项目、863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总装预研、总装重点基金等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较高层次的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发表期刊论文233篇,其中SCI收录94篇;论文他引4161次,其中SCI他引2516次,单篇最高SCI他引636次,超过450次的有3篇,分列Int. J. Heat & Fluid Flow、J. Heat Transfer、Int. J. Heat & Mass Transfer创刊以来刊载论文被引次数的第一、五、十二名;出版学术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14项。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