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关爱活动

时间:2024-03-11作者:刘可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06


初春的校园,春光明媚,生机盎然。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院联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女性关爱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烘焙体验、手作DIY和女性保健常识讲座暨义诊。学院工会全体委员和4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还吸引了兄弟学院和学校职能部处女教师前来参加。


在明故宫校区教工食堂里,老师们认真专注、兴致勃勃,竞相发挥创意,精心装扮着自己的作品,体验着烘焙带来的乐趣。经过面团调制、辊轧、成型、烘烤等工序,一个个太空卡通形象的饼干瞬间呈现出来,伴着香甜的气息大家相互分享劳动成果、共享甜蜜时光。



   

手作DIY活动现场,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老师们兴致盎然地拿起原材料,一步步学习制作,仔细构思图案排布,选择心仪的花草进行裁剪拼接,将花草粘贴到灯罩布上,形成赏心悦目的装饰,将花轻轻粘贴于灯罩表面,一盏映照着花瓣与枝叶的“押花床头灯”就制作完成。这是花朵暖光的邂逅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浪漫,温暖老师们的生活。

  

   

女性保健常识讲座中,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侯莉莉以《“关爱卵巢”女性内分泌健康知识讲座——中医助力全生命周期调理》为题,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分享、示范教学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生动讲述了女性内分泌相关的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义诊活动中,参加的老师排起长队,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医生们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进行问诊,细心解答提问,提出合理建议,叮嘱日常事项。针对身体可能出现的疲乏无力、肌肉及关节酸痛、睡眠紊乱、食欲不振、易于感冒等“亚健康状态”,通过让老师们体验拔罐、刮痧、耳穴、艾灸、推拿、中药代茶饮、中药足浴等中医传统疗法,感受到中医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学院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增强了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她们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风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在为党育人、为国铸重器新征程中发扬巾帼精神彰显巾帼风采,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