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人事处/高级人才办联合学院举行博士后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时间:2024-03-08作者:陈丽萍 审核: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28


为进一步激发博士后队伍科研创新潜力,搭建博士后交流分享平台,提升学校博士后基金申报质量,3月7日上午,人事处/高级人才办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明故宫校区十号楼619报告厅举行博士后项目申报动员及培训会。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副处长黄海鸣、博士后管理公室主任郭亚楠、能源与动力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成军以及南航全体在站博士后、拟进站博士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向雷主持。



会议伊始,郭亚楠对我校博士后项目及基金政策的历年成效,各种国内资助项目申报条件,项目申报兼容、互斥关系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博士后项目,收获科研资助的第一桶金。



学校优秀长空博士后许宇航、吴闽强就博士后项目申报分别做了分享。许宇航从学术绩效、创新潜力、博士后合作导师的学术水平、科研平台的条件、研究方向的前沿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强调了紧抓评审标准、牢记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吴闽强从申报人的角度重点讲解了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结合其申报经验讲解了申报书评审可能的关注点,并就撰写高质量申报书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培训会气氛热烈,博士后纷纷就基金项目申报的细节和申报书的撰写事宜等问题向主讲人进行了提问,主讲人也给予了详尽的答复。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博士后更深入了解并掌握政策、提高申报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举办培训交流会、博士后论坛等活动,为博士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博士后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学院也将持续赋能博士后成长,更好地发挥博士后群体在我校科学技术研究、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