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大纲研讨会议

时间:2024-01-12作者:习文霄 审核:高希光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05


19日下午,学院本科教学大纲研讨会议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545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长高希光教授、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宏建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史波教授、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源隆教授、本科教学系主任杨荣菲、王彬、王春华7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希光主持



会议伊始,高希光介绍了教学大纲在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上承下接作用及目前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无撰写标准的现状,明确本次会议制订教学大纲模板及修订现有课程教学大纲的任务。接下来由史波介绍了专业认证协会在针对工程教育认证研讨培训中对于教学大纲的要求。


听取史波老师介绍后,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及我校大纲模板,7位老师一起针对大纲中课程介绍、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考核点等模块,逐一进行了讨论并制订了标准模板样例。然后针对本年度涉及的126门课程,7位老师逐一进行了分工审阅,将意见返回各课程负责人后按照模板重新编制。


学院将结合后续各位课程负责人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模板,确保课程大纲在课程源头的高质量完成。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继续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学院专业认证工作。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