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4-01-01作者:能源与动力学院 审核:徐川 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67

全体师生员工、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能源与动力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奋进之年,也是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领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以拼搏实干之姿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这一路,我们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主力军。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今年,学院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入选江苏省千优活力团支部、江苏省优秀班级等,师生中涌现了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江苏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一批先进典型。


这一路,我们是奋发有为、一往无前的奋斗者。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国家需求,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今年,学院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出版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11本,荣获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省/一级学会优博论文4篇、省优硕论文3篇。学生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产业赛道金奖、空军首届航空创意挑战赛一等奖、“智领群蜂2023”国际无人蜂群创新技术大赛冠军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奖项80余项。


这一路,我们是不负韶华、步履不停的追梦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坚持党建搭台、引育并举等“筑巢”,优化服务、创新考核、强化团队等“引凤”。今年,学院获评首批工信杰出青年1人,入选院士有效候选人等国家级人才5人次,入选江苏特聘教授等省部级人才9人次;获批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等国家级资助5项、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等省部级资助7项。


这一路,我们是坚定笃行、敢想敢做的实干家。我们坚持党建聚力,学科融合发展,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今年,“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中期检查获评“优秀”。学院科研经费再超4亿元,新增省部级学科平台3个、千万级重大项目2项。教师获国家创新争先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一等奖2项。


过去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尔滨工程大学、给“李志强班”职工等的勉励中找到方向和遵循;我们在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上彰显行动与力量;这一年,我们在工信部、江苏省等上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中坚定初心与答案;我们在全体二院人的砥砺奋进中书写出彩与华章!


为大众利益事,以强毅之力行。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目光向上,身子向下,功夫向内,手臂向外,争取让我们的基础工作再“实”一些,让我们的服务再“暖”一些,让我们的格局再“大”一些,让我们的声誉再“美”一些,让我们的幸福再“多”一些,让我们的家园再“好”一些。这是新年的期许,也是努力的方向,让我们一起见证二院在新的起点上展翅奋起,在新的发展中实现超越!


祝愿大家春祺夏安,秋绥冬禧。

能源与动力学院

二〇二四年一月一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