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赴沈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11-20作者:魏昭琦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33

  

为落实好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固化优质资源,强化供需对接,实化暖心送岗,推动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116日至1117日,学院师生代表一行7人赴沈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小杰、院团委书记陈华华、辅导员代表和本硕学生代表参与此次调研。



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郑树宝、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洪斌等领导参加座谈。双方围绕企业发展历程、人才政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学院长期以来在科研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和效度,以院设奖学金为支点,探索更多校企合作的可能性。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让更多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更好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樊小杰对两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学院与各单位在国防文化教育、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开展紧密的合作,从人才招聘等方面遴选一批优秀学生,从实习实训等方面建设一批基地,从党建共建等方面打造一批平台,从国防文化教育等方面培育一批项目,从教育基金等方面汇聚一片爱心。座谈会结束后,辅导员向单位推荐了多份简历,定向输送毕业生。樊小杰向两单位毕业生送去了南航文创纪念品,“扶上马,送一程”,希望毕业生以校友、院友的身份在新的岗位上成长好、发展好,也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当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为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持续输送高质量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