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 学院举办“潍柴动力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宣讲会

时间:2023-10-27作者:赵恩博 审核:高希光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87


10月24日,“潍柴动力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宣讲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办。校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主席、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副教授岳晨,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辅导员张钦尧、刘可、王一珩,国赛获奖学生代表、博士生周小川、本科生林靖宇及线上线下各学院300余位同学参加本次宣讲会。


 

岳晨从竞赛背景、时间安排、竞赛流程、作品培育、学校往届成绩及优秀作品展示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节能减排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赛事,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想法、完成自己的作品,并鼓励大家积极与负责人沟通、寻找指导老师和能力互补的组队伙伴。


 

第十三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团队队长、博士生周小川通过视频方式从如何选题、赛前准备、队伍组建等方面分享竞赛经历,引导同学们从往届特等奖作品中寻找创新思路,并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第十六届国赛一等奖团队队员林靖宇分享了团队从校赛到省赛、国赛一路不断进步的经历,从如何选题、如何在省赛的折戟中分析不足并修正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的参赛之路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本次宣讲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的思考,也点燃了同学们对于节能减排竞赛的热情。大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以赛引导学生迸发并实现更多创新性想法,通过比赛认识科创、增长对科创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