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召开《工程弹性力学》课程乐享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3-10-20作者:刘璐璐 审核:高希光 来源:教学办点击:315


1017日中午,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在十号楼500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工程弹性力学》一流课程持续建设的思考的基层教学组织乐享课程建设活动。学校教发中心朱建军主任、教务处刘长江副处长、人事处崔海涛处长、教发办公室易洋主任,我院副院长高希光、强度与振动工程系主任张宏建等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工程弹性力学》课程目前是江苏省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校教创微平台建设项目。本次会议由《工程弹性力学》教创微平台项目负责人刘璐璐老师主持。

 


课程组组长、教创微平台导师崔海涛老师首先介绍《工程弹性力学》课程、课程组成员及总体建设目标与思路。

 


张宏建老师汇报了《工程弹性力学》江苏省一流课程建设任务与主要举措。

 


高希光院长以《工程弹性力学》为例,介绍持续改进机制架构、课程建设质量评估标准与评估软件等内容,还对国家一流课程具有的特征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程弹性力学》课程冲击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具体举措。



刘璐璐老师介绍教创微平台的具体任务、工作开展思路与计划进度。



刘小刚老师以圣维南原理一节为例,汇报了本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思路。最后与会老师针对本门课程的未来发展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教发中心和教务处领导肯定了《工程弹性力学》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鼓励课程组成员加强教学成果方面的规划与统筹,未来在教学创新大赛、教学思政比赛、微课竞赛、基层教学组织与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冲击国家一流课程和江苏省教学成果奖。

 


经过此次教学研讨活动,课程组总结了前期在思政建设、教学方式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未来将继续开展课程持续建设工作,为形成高水平教学成果奠定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