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工作动态丨学院与航空学院、机电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时间:2023-10-25作者:刘金阳 审核:樊小杰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1日,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联合培训班。航空学院团委书记代澔丛、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机电学院团委董航参加开班仪式,三个学院4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学员在明故宫、将军路两校区同步参加培训。


 

陈华华作开班动员。她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构成、课程安排及考核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让学习成为最持久的前行动力,让奋斗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最明亮的人生灯塔。


 

学校党员发展培训师资库教师、无人机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波以《〈共产党宣言〉前世今生》为题作报告。从《共产党宣言》的取名、诞生、内容、关键词和力量,全面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前世今生,带领同学们在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到的推动作用,感悟《共产党宣言》在百年之后依然在影响中国、推动中国的发展。


 

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孔令华以《南航的办学传统与办学精神》为题作报告。从南航的办学类型与规模、办学历史与成就、发展思路与战略、办学文化与精神几个方面对南航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阐述,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南航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精神为指引,坚定航空报国志向,为南航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军垚以《五四时期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信仰选择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作报告。详细讲述了五四时期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探索救国道路选择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信仰,并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来龙去脉,引导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后续,三个学院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劳动教育、调查研究等实践锻炼,引导学员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