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基层党建丨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8作者:周骏飞 审核:王中叶 来源:内流与叶轮机械系点击:4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0月13日下午,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新街口大华电影院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影片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女主人公因爱情嫁进穷困闭塞的山村,在孩子和丈夫相继去世后,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幸福之路的感人故事。


影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是宣传展示民族团结工作成效、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鲜活教材。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影片,充分认识到了坚韧不屈的愚公精神对于国家建设和科技进步的巨大意义。支部党员表示,大家作为坚守在我国航空发动机伟大事业第一线的教职工,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