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线上新学期,能动“空中课堂”如期开播

时间:2021-09-01作者: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99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8月30日,经历了一个特别的暑假,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师生们能量满格、动力十足,线上开启新学期

有条不紊,“空中课堂”精彩开播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教学工作仍按照原定教学计划执行,于8月30日开始采取线上教学方式上课。为做好线上教学的过程检查和质量保障,开学第一天早上8:00,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及学工办的老师们一同参加了线上听课,检查在线课堂的运行状况,互动讨论在线教学方式和方法。



为了保证同学们能以最优的状态开启新学期“第一课”,辅导员们提早进入了课堂,开展“云查课”,组织学生提前进行线上打卡签到,共同关注老师授课与学生听课情况,督促同学们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论是在哪里,无论是什么形式,课堂上的能动学子都状态“满格”。电脑前、手机前的同学们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课堂笔记,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状态“满分”。



为了切实保障线上课程的顺利进行,前期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学生信息调查”,摸排学生线上学习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与有困难的学生悉心沟通并予以帮助。同时,学院再次组织了在线教学培训,为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完整的技术指导和条件保障。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熟练使用各种网课软件工具,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天,学院共有18位教师为61个教学班级开出18门本科课程,896人次进入线上课堂,学生到课率100%。



林棻老师的《汽车实验学》在超星平台上完成了建课,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授课,林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穿插课程思政内容,向学生讲述中国汽车的发展之路,此外,他以线上问答等方式积极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升同学们的课堂专注力。

徐惊雷老师的《工程流体力学I》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开课。课前,徐老师上传了课程PPT课件,发布课程通知。课上,徐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学习要点及参考书目,他非常熟悉教学内容,语言流畅风趣,互动自然,教学重难点讲解细致,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教学督导组老师一致认为学院老师们备课充分,学生参与度高,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井然有序,学院上下状态饱满

开学期间,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留校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与实验室等地,与同学们细致交流,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和上课准备情况,并叮嘱大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注重劳逸结合,养成良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热情饱满地投入新学期,争取新进步。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同时慰问走访了教师办公室与青年教师公寓,在开学之际,为老师们送上了贴心的指导和鼓励。同时,全面走访了学院科研、教学实验室,压实各系、实验室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实验室有序运转。


知识的花朵正散发芬芳,幸福的“空中课堂”正绽放光芒,新的学期,学院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能动学子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一寸光阴不可轻,共同勤奋刻苦书写新学期的新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