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丨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8-31作者:贺振宗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24

在南京遭遇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下,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每日打卡报平安,居家办公不停歇。与此同时,党支部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净玉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学习。

贺振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沿着“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主线方向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与江苏息息相关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主要包括新四军纪念馆展区、淮海战役纪念馆展区、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展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展区等。他重点介绍了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展区,周总理少年时就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在南开大学学习期间时刻不忘国耻,多次参加学生运动,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从事革命运动之后,他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毛泽东同志领导的党中央周围。新中国成立之后,周总理更是不辞辛劳,为国家兴盛和民族富强鞠躬尽瘁。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高度评价周总理,指出“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王龙飞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革命建设历程。江苏作为最早传播马列主义、建立党组织的省份之一,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新中国成立之后,江苏更是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强省,在响应国家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交流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初心永恒”,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严格要求自己,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攻坚克难,永攀科技高峰,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