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学院王春燕教授、谢文忠副教授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

时间:2021-04-21作者:周介玉 审核: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337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入选名单,学院王春燕教授入选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谢文忠副教授入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王春燕教授


谢文忠副教授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是由省教育厅实施,培养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学团队的品牌人才工程,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院将切实采取措施,抓好培养、管理和考核等环节,引导督促各类培养对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王春燕教授简介:

王春燕,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汽车及其协同控制技术。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国防预研项目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一等奖1项;在IEEE/ASME、IEEE ITS、Composites Part B、MSSP、IJMS、Energy、JP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汽车动力转向技术》1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博士”、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等多项省部级人才工程。此外,还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TVT、MSSP、Part B、IJMS、VSD、IJVD等国际期刊审稿专家,以及中国科学、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等10余种国内期刊的审稿专家。


谢文忠副教授简介:

谢文忠,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各种速域进气道的复杂内流机理、气动设计方法、性能快速预测方法与流动控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多项航空航天科研院所横向课题,同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863、国防基础科研和科技工程等项目。提出了基于内/外流一体化的进气道气动设计与流动控制方法,并得到了工程实际应用,为我国多种高速飞行器的研制提供了进气道方案和重要技术支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IAA Journal of Propulsion and Power等航空航天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SCI和EI论文20余篇,并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5项。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3/1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4/6)、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2/6)、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4/1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度“青年学者”创新奖和2021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