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工作积极稳步推进

时间:2021-04-15作者:仇金 审核:刘向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04


        国家高度重视大型仪器共享工作,2014年底,国务院发布《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明确要求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建立统一开放的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并将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纳入平台管理。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并鼓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并建设了校园共享平台,对全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实行信息化管理。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工作,2020年,共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定价评审会两次,完成27台(套)大型仪器的定价工作。2021年4月初,召开第三次大型仪器共享定价评审会,完成了高速车载数据采集分析装置等16台大型仪器设备的定价评审。


        目前,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推进进度在全校名列前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在学校平台上的使用记录工作,积极推进大型仪器的共享定价和收费工作,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