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时间:2021-03-23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442


3月19日下午,学院在10号楼619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院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中叶主持。



王中叶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学校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院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王中叶同时传达学校2021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在总结回顾学院2020年工作成果基础上,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及目标,汇报了学院2021年及“十四五”建设发展思路。



毛军逵从党建工作、人事师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中心、综合能源研究院、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九大方面对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学院工作的核心要义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学期学院将不断强化系统谋划、五育并举、创新驱动、改革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牵引,进一步凝聚学院发展目标和方向,切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快速发展。同时,期望全体教职工也能够将各项工作和自身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实现共同进步。


王中叶做总结讲话,他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三个关键词,对学院“十四五”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看清新时代,主动将自身放到党和国家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建设的大势中去,主动应变、积极求变,顺势而为、主动发力,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负伟大时代。二是用好新理念,科研要创新,教育教学要创新,学院管理要创新;要争取资源,有效配置资源,发挥资源最大效能;要注重科研教学的绿色环保意识,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三是融入新格局,从一百年前的中共一大一路走来,救亡图存的任务变成了伟大复兴的任务,相信只要院领导敢于创新、担当作为,老教师启智任新、提携后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敢于突破、勇挑重担,年轻教师找准方向、沉得住气,机关管理人员科学管理、引导服务,上下一心、同频共振,就有勇气、有信心、有能力争创 “世界一流”能源与动力学院。


新学期,能源与动力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落实学校 “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和“三步走”战略安排,以新应变、乘势而上,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