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丨学院“能动党员示范岗”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时间:2020-12-22作者:吉嘉慧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72

为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源与动力学院用好“能动党员示范岗”等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践行劳动精神。

党员学生传帮带,赋能学风建设攀新高。学生党员通过小班辅导、答疑坊、讨论等形式,针对重难点课程为本科学弟学妹进行系统讲解或“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 “APU联盟——研究生党员助力团辅导班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已进行到44期,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

奉献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示范岗上的党员学生成为了“桶边督导员”,带头学习学院制作的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在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后,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带领周边、带动群众等方式,从源头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准确分类,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投放。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开展,院内师生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行动自觉,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能动力量。

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为表达后辈感恩之情,让学院退休教师尽快拿到体检报告,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学生党员积极加入体检报告送上门服务工作。退休教师笑容满面的接过学生送来的体检报告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同学们要朝着更好的目标不断奋斗,珍惜好时光,把握好机遇,传承好、发展好能动人的精神。退休教师与学生党员亲切交谈,其乐融融。此次活动不仅给学院退休教师送去了温暖,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件看似简单的小事,架起的是昨天、今天、明天情感交流的桥梁,传承的是新老能动人的可贵品质,擦亮的是能动党员志愿服务的品牌。

此外,党员同学还开展了摆放共用自行车、清扫院楼会议室、疫情期间为医护工作人员子女讲解课程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青年团员、群众也在“能动党员示范岗”的辐射带动下,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响应。在此期间,学院涌现出在各类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行动续写希望,传播热情,奉献青春,进而辐射带动学院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在劳动中成长。

自“能动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工作开展以来,参与的学生党员和其他志愿者近六百人,学生党员覆盖率100%。学院将进一步着力发挥能动学生党员实践锻炼、作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百岗奉献”以点带面的效能,让学生党员们在工作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有岗有责有为”,成为一支讲奉献、有作为的学生党员队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