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第十九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

时间:2019-11-22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71

2019112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 “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第十九期顺利举行。本次学业辅导班由学院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之一,2019级研究生汪桉旭,为学院15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开展2019-2020-1学期重难点课程工程图学》的辅导


 


课程辅导中,汪桉旭思维逻辑清晰完整,围绕课程第3-5重难点知识展开讲解,对于抽象知识讲解深入浅出,言语易懂,非常有亲和力。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还和学姐进行了有效的互动辅导课在活跃又不失严谨的氛围里有序进行。

此外汪桉旭结合本科阶段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要把基础课程学扎实在低年级的时候掌握良好的学习节奏和学习方法,才能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及更高的学术追求做好备。 “ 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第十九讲在互相交流讨论中画下完美的句号。


 

我院学院层面的“学习支持辅导中心”辅导老师团队由“APU学生导师联盟”“能动教师导学联盟”两部分组成。本学期初,学院又选拔了8研究生加入学生教员团队,以完善升级朋辈帮扶。

上学期,学院共开展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辅导班14期,答疑坊4期。本学期,学院也已陆续开展辅导班5期,答疑坊1期,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的导学作用,鼓励研究生结合自己本科时期的优秀学习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以研究生成长经验降低本科生的试错成本,帮助他们攻坚克难,促进朋辈帮扶。后续,学院将继续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高难度课程,由学院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定期开设“高难度课程学业辅导班”、“讨论班”、“答疑坊”等,带着本科生进行自主式集体学习,营造学院更加良好的学风氛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