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11-05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5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0月3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等内容。院党委委员参学,会议由王中叶主持。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响应学校党委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号召,本次集中学习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科院院士、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教授在学校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专题发言的录像,感受叶培建同志“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通过学习新时代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徐惊雷同志从党章的功能定位、基本架构、主要内容、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等方面,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实际汇报了学习体会。王霄同志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从准则制定的背景、重点和关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学习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既是规范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也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护身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器”。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重要性的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增强依规履职的意识和水平,带头做到廉洁奉公、干净干事。

王中叶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通知要求,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党章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学习党章和党规党纪是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王中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支部层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师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向叶培建院士学习、应知应会自测等方式,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落实,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做好准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