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20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98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收到来自我院以77、78、81、99级为代表的六十余位校友捐款共计115万余元,标志着“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正式启动。

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是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校友发起,面向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募集资金,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独立管理的专项奖励基金。“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成立后作为留本基金,利用其增值收益设立“航心”奖学金和“航心”奖教金,用以奖励能源与动力学院优秀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为培养学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人员。

“航心”专项奖励基金设理事会,负责对“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的运营与管理。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由78级校友、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担任,理事长由77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甘晓华担任,副理事长、理事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和校友共同组成。经过一年的酝酿,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先后制定了《“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管理办法(暂行)》、《“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捐赠协议书》、《关于设立“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及其管理协议书(试行)》、《“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奖励办法》等文件。随着“航心”专项奖励基金首批捐款的落实,基金各项工作正逐步推进。甘晓华校友表示,在各位校友的倡议和号召下,本届理事会有信心为“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募集到更多资金,鼓励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动力人才,激励更多学生投身于祖国的航空动力事业,促进国家航空动力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欢迎本院及本校已毕业各届校友和社会力量为“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添砖加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