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能动学子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时间:2019-10-17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29

  201910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由我院孙志刚、张天宏教授指导的项目卡美特中国首创航空发动机加速试车控制器代表学校20197月进入省赛,并获得省赛一等奖,从79期间经过3排位赛获得进入国赛网评资格,并顺利进入总决赛,最终斩获主赛道银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由教育部、发改委、共青团中央等多部门共同主办的赛事,旨在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次大赛于2019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计166支团队进入此次国赛总决赛的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大赛竞争空前激烈。

卡美特中国首创航空发动机加速试车控制器由我院学子完全自主研发的创新创业项目,可大幅缩短航空发动机试车周期、降低高额试车费用。项目已成功应用于多型航空发动机上,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为助力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加速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

                 

团队成员全部由硕博士研究生组成,还吸纳了经管学院等其他学院的优秀学子。自2019年初参赛以来,团队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坚持不懈,攻坚克难,获得校赛一等奖,并以江苏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国赛,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斩获银奖,展现了能动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风采。

为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参赛团队竞争力,学院在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同时,积极探索教学科研有机融合、以高水平科研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鼓励教师及时将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引入人才培养过程,为更多学生提供科技创新训练机会和科研指导,切实把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

祝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更多的能动学子在未来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