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9-27作者:王成军、王倩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25

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检查和整改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拉网式实验室安全巡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917日下午,国资处阎志军副处长带队检查了动力楼实验室,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检查。检查组对动力楼实验室每个房间逐一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现场责令整改。阎处长要求学院一定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919日下午,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谭慧俊主持。谭院长通报了国资处对学院相关检查情况,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学院安全生产责任书,再次强调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要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即查即改。



     

    9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叶、副院长谭慧俊带队,学院党政办负责人、教学科研实验中心负责人、安全员组成了检查组对学院所有实验室安全生产重点防范部位再次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环境、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高压高温气体、高速旋转台、易燃易爆物、高压电、强激光、实验操作等。



    王中叶、谭慧俊与现场工作和学习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特殊设备的运转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查看了危化品摆放区域、管理台账、实验室卫生、消防器材的放置和期限。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师生安全意识较强,安全工作管理比较到位。检查中同时也发现个别不规范问题。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认真记录,提出了整改意见,叮嘱实验的师生谨记安全生产规范,始终把安全两字放在第一位,要求相关责任人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闭环管理,科学有效遏制各项安全隐患。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