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副教授布尔采夫来学院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7-01作者:仇金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62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布尔采夫于2019628日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与航空涡轮发动机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十号楼619学术报告厅进行,学院院长助理颜应文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宇、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张庆,以及我院部分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布尔采夫对俄罗斯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及其所在的燃气轮机和新型能源装置教研组进行了详细 的介绍,包括学校和专业的历史、主要研究方向等。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是一所与莫斯科大学齐名的俄罗斯高等院校,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拥有180多年的建校史。鲍曼大学是俄罗斯理工科类院校的最高学府,是俄罗斯最古老且成就最高的技术类大学,在俄罗斯具有极高的声望。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在核技术和航空工业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为前苏联及俄罗斯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科技人才,曾多次获得国家最高荣誉勋章。


报告结束后,我院部分教师与布尔采夫进行了交流、座谈。颜应文介绍了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布尔采夫介绍了其所在教研组的科研情况、主要的科研方向等。与会双方就鲍曼大学工程类本科生的培养方式、年限、实习方式,俄国典型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俄国大学教师的考核晋升机制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报告和座谈交流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这是我院与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燃气轮机和新型能源装置教研组进行的第一次深入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为将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布尔采夫简介:

    Burtsev S.A.,工学博士,俄罗斯国立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副教授,燃气轮机和新型能源装置教研组副主任。2000年获俄罗斯科学院青年学者金奖,2004年获全俄能源和交叉科学《新型动力》奖。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