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6级、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和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5-24作者:张鹤千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33

51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617联合党支部于明故宫校区10号楼500会议室开展“主题微党课”和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张鹤千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独立思考,求是精神”的主题微党课,并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李绍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张鹤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微党课,着眼典型案例再分析,引导党员们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求是精神,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党员对创新意识、求是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支部党员们表态,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会独立思考、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担负起一个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

 

接着,张鹤千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组织集体观看视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亲历巨变,引领航程》,支部党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感悟,各自发表了对改革开放的看法:张进鹏用一句歌词“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春天,我们新一辈要更加争气”来表达学习感受;石子明说到“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充满着外来文化的冲击,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也要坚持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集体学习,党员们了解了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进步,也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使支部党员了解到了求“是”的重要性,今后会做到实事求是、更加客观的看待问题,保证立场。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