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光

时间:2017-09-2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924
姓名: 金志光 性别
学位与职务: 博士 现任职务: 教师
硕导/博导: 硕导 出生年月: 1977年10月
学术经历:
1997.9-20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学士学位
2001.9-2006.1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 博士学位
2006.12-2009.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讲师
2009.5-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 副教授
从事学科与研究方向:
从事学科:
1、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2、流体机械及工程
研究方向:
1、超声速/高超声速进气道关键技术
2、高超声速进气道/隔离段流动机理
3、宽范围变几何进气道设计与调节技术
学术兼职:
《航空学报》、《航空动力学报》、《力学学报》等期刊审稿专家。
荣誉称号:
教学与科研情况:
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工程流体力学》、研究生学位课《高等气体动力学》两门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10名,已毕业5名,以副导师身份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已毕业1名。
2007年至今主持了航空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xx工程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以及多项来自国内科研院所的研究工作,为国内某型号导弹设计的超声速进气系统在多次飞试中性能优异。此外,在国内重要核心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已完成的主要项目如下:
1、类圆形出口截面的内收缩式高超声速进气道研究(航空基金)
2、超燃冲压发动机进气道研究(国家863-705,2007年-2011年)
3、进气道流动机理与控制规律研究(xx工程)
4、可调进排气技术研究(xx工程)
5、宽范围定几何高超声速进气道自适应泄压控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6、直连试验台用高超进气道喉道流场模拟装置研究(研究所合作项目)
7、高超声速进气道方案设计与性能分析(研究所合作项目)
8、某弹用进气系统风洞试验研究(研究所合作项目)

欢迎有志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研究队伍! 邮箱:nuaa_jzg@nuaa.edu.cn 电话:13675164433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