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名家讲坛“百年未有大变局之航空发动机”暨“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顺利开讲

时间:2021-04-13作者:兰磊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07

        

        4月12日晚,“百年未有大变局之航空发动机”名家讲坛暨能源与动力学院“家国情怀·能动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在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一级技术专家李湉应邀来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关航空发动机的精彩讲座。中国航发成发机关第一党委书记、军品项目部副部长陈茌,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张敏,团委副书记姜胜民,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团委书记陈华华及能源与动力学院的老师和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湉是中国航发成发的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与规划研究。入选四川省海外人才专家计划,是成都市蓉漂计划特聘专家,担任四川省增材协会副会长、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理事等职,曾获中国航发人才成长奖,曾任职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主任,规划部副部长等职务。



        报告中,李湉从航空发动机前世今生、世界著名航空发动机企业概况出发,层层递进讲述了成发集团、四川省航空动力格局、国家航空发动机布局,从航空发动机的结构、航发的行业发展与社会影响力讲起,介绍了各型号航空发动机及其发展历程,结合中国航发成发的历史和发展、军民用发动机的研制生产等,分析了国家对航空发动机的战略定位和航空发动机的行业现状,展望了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未来发展。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就我国航空发动机推重比性能参数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湉一一作了解答。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南航学子与中国航发人一样使命在肩、任重道远。他们表示,将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朝着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



        讲座前,陈茌、李湉、张敏、姜盛民及王霄、陈华华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侯新闻关于中国航发成发与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就党建共建、实习实践、科创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初步的校企合作意向。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