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职业素质训练营 |“Offer大神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23作者: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67


      3月17日,学院举办“Offer大神交流会”,5位优秀的毕业生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向学弟学妹们传授找工作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由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不同方向的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分别是车辆工程系的李静轩、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张悦和梁小强、控制工程系的缪荣成和燃烧传热与热能系的蔡可信。两百多位同学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参与了“offer大神交流会”。五位学长根据自身的就业经历,从不同的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来自车辆工程系的李静轩(签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从招聘信息收集、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实习经历和企业推荐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最后重点介绍了自己所推荐的企业,并且强调了如何在为招聘的笔试做准备。



      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梁小强(签约航空工业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609研究所)。他从读研目标、科研成果、简历制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到找一个好工作最好的准备就是在读研期间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样在找工作中才会更加具有优势。



      燃烧传热与热能系的蔡可信(签约美的集团)。他从HR招聘的角度分析了各个企业单位招人的标准,并且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真正想从事什么样的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分享了一些求职实例供大家参考。



      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张悦(签约航天科工集团三十一所)从招聘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和企业推荐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除了从网上获取招聘信息以外,还可以向已就业的师兄师姐和导师进行就业询问。在面试经验上,他重点提到了要发挥我们做项目的优势,将项目和目标单位联系起来介绍自己,这样更加能够突出自己专业相关性和优势。



      来自控制工程系的缪荣成(签约了中航工业航空动力控制系统614研究所)。他首先就强调了选择大于努力,如果没有选择好自己的就业目标,往往会准备不足、错失良机。缪学长着重讲了实习在读研期间的重要作用,一个好的实习项目往往对今后找工作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为学院“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Offer大神交流会”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解答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疑惑,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后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需求,全方位持续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工作,精准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求职、升学、出国深造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