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领导来我院交流

时间:2021-02-26作者:谷雅雯 审核: 来源:综合能源研究院点击:2128

226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刘兴江博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十八所”)副所长汤雁等一行应邀到访能源与动力学院,就未来能源科技发展与协同创新、加强双方合作与信息共享等主题开展交流洽谈。宣益民院士、刘向雷副院长和连文磊同志参会。



刘向雷副院长对刘兴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综合能源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双方进行深入研究与合作对接做好铺垫。刘兴江博士对国内军工行业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从战略地位、新兴领域及杰出贡献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所长汤雁介绍了十八所的具体情况,展示了十八所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卓越的运营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重点介绍了探月工程嫦娥系列探测器,展现履行“大国重器”担当这一愿景所付出的努力。


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关注行业发展,聚焦产学研结合,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联合申报、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携手为国家能源与动力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