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学院举办博士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19作者:周介玉 审核: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42

为加强博士后科技力量后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3月18日下午,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磊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李红艳在10号楼619报告厅进行了“博士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学院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以及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等40余人交流参会。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向雷主持。



刘晓磊首先介绍了学校在博士后管理工作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从博士后制度的历史沿革引入,通过详实有力的数据支持,深入浅出地将中国博士后发展历程、学校博士后队伍培养现状、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举措清晰明白地传递给与会人员。



李红艳着重介绍了2021年博士后基金和出国(境)项目,鼓励博士后人员充分利用政策资源,提前谋划各类基金申报,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鼓励博士后人员树立国际化培养理念,不断加强国际化双向交流。



整个讲座紧扣当下、内容丰富,各种有关博士后招收、在站管理、基金申报、交流项目等的现场答疑更是备受好评。通过学习,学院、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以及即将毕业的博士群体都对学校的博士后管理政策有了更为明晰的了解,在当前学校师资管理及博士后管理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博士后事业科学发展,从而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后续将进一步梳理出台学院层面的博士后管理办法,同时将继续做好各项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博士后群体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