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我院车辆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8作者:龚慧琳 陈丽萍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77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车辆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车辆工程专业紧密结合国家以汽车行业为支撑产业的重大需求,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作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培养具有高尚人格品行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系统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车辆工程领域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以“大工程观”教育理念为先导、创新人才特质为牵引,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突出创新”为主线,重点围绕“优化课程体系、拓展工程实践平台、强化课程资源建设”开展专业综合改革,效果突出,成绩斐然。近三年,本专业学生获得各类国际、国家级竞赛奖61项;仅2020年就先后斩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学院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政策解读、专题研讨、材料评审,梳理凝练专业特色与内涵,为成功入选保驾护航。


        至此,我院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及车辆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已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学院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教学资源、质量保障建设等方面的稳步发展,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