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综合能源研究院实地调研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

时间:2021-03-08作者:谷雅雯 审核:刘向雷 来源:综合能源研究院点击:1251


        3月6日,综合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向雷教授率队前往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调研交流,推进合作。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肖刚对刘向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一起现场考察了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的科研、办学设施。之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进行研讨并达成多方面共识。




        会上,肖刚代表基地介绍了能源基地的发展历程、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青山湖能源基地将有力支撑高校牵头的重大工程技术创新,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学科优势,与企业紧密合作,成为推动国家能源工程技术进步的生力军。刘向雷赞扬了浙大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快速发展,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能源研究院概况与发展目标。他表示,综合能源研究院是学校的重点发展目标与战略部署,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太阳能光热转换与综合利用、多能互补技术、储能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肖刚充分肯定了综合能源研究院的建设规划与发展前景,认为青山湖能源基地与综合能源研究院具有共同的目标,未来合作空间大。



        此次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调研之行,让双方互相了解,开启合作新篇章。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共创共享,合作共赢。


关注微信公众号